English

以承认在黎以战争中使用了白磷炸弹

2006-10-2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刘欣伟 我有话说
本报特拉维夫10月22日电(记者刘欣伟)以色列官方近日首次承认,以军在七、八月间对黎巴嫩真主党的战争中曾使用了白磷炸弹。白磷炸弹可以产生致命的化学灼伤,给伤者带来强烈的肉体和精神痛苦,此前以色列一直否认曾使用磷弹。

这份称以国防军在黎以战争中使用了白磷炸弹的声明,是由以色列内阁中负

责政府与议会关系的部长亚格布・埃德瑞发布的。他说:“以色列目前拥有多种形式的磷弹武器,以国防军在袭击空旷地带的黎真主党军事目标过程中使用了白磷炸弹。”但他同时也指出,国际法并没有明令禁止使用白磷炸弹,而以军使用的炸弹类型也未违反国际法的条文规定。然而,此前国际媒体多次报道,在黎巴嫩及加沙地带拍摄的照片显示,许多伤者及死者明显遭到了白磷化学炸弹的袭击。

磷弹初次使用是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此后在二战及越南战争中被美军、英军广泛使用。国际红十字会等国际组织及专家都认为应尽早把磷弹武器列入化学武器范畴之内。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