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瑞士归还阿富汗1300件文物

2006-10-2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刘军 我有话说
本报日内瓦10月20日电(记者刘军)应阿富汗文化部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要求,瑞士巴塞尔阿富汗艺术博物馆日前闭馆。该馆收藏的阿富汗文物将全部归还给阿富汗,并将在首都喀布尔国家博物馆展出。

据巴塞尔阿富汗艺术博物馆馆长布什雷尔介绍,在巴塞尔创建一座阿富汗艺术博物馆的倡议源于他的朋友、阿

富汗北方联盟前领导人艾哈迈德・沙阿・马苏德。博物馆的全部藏品系战乱中从阿富汗各地被抢劫和盗窃出来的,囊括从祖祖辈辈使用的日常生活用品到价值连城的考古发掘艺术品,共计1300多件。这些艺术品被收藏家收藏后无偿捐赠给博物馆。

巴塞尔阿富汗艺术博物馆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大力协助下于2000年10月开馆。6年来,该博物馆成为海外收藏和展示阿富汗艺术的重要窗口。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