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人才动向

2006-10-2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南开:面向海内外公选十四名院长

南开大学近日宣布,将文学院、历史学院、外国语学院、汉语言文化学院、经济学院、商学院、数学学院、物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信息

技术科学学院、医学院、软件学院、法学院和泰达应用物理学院的院长职务虚位以待,面向海内外公开选聘,实现双向选择。南开大学目前设有二十一个专业院系,本次参加选聘十四个,占院系总数的三分之二。(赵婀娜)

河北:着力为农民工办好十件实事

日前,河北省农民工工作联席会议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针对农民工在就业、子女上学、医疗保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会议强调后几个月需着力做好十件实事:建立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制度;合理提高农民工工资水平;加强农民工劳动合同管理;指导和监督企业改善农民工安全卫生环境;切实保障农民工劳动权益;抓好对农民工的就业服务;加强农民工职业技能培训;积极妥善解决农民工社会保障问题;严格落实农民工子女教育政策;做好农民工计划生育和疾病预防控制工作。(硕强)

辽宁:举办大学生创业成果展洽会

辽宁省日前举办首届大学生创业成果展洽会。来自省内八个市,四十四所高校,八十二家企业的参展单位展示了高校创业教育成果、大学生创业企业风采、推出科研成果、提供创业项目、展销企业产品。据悉,辽宁省首次以大学生创业为主题举办的展洽活动,以后将每年开展下去。本次展洽会上,各地企业、风险投资机构与大学生创业企业洽谈,进行项目和产品的对接(田丹)

黑龙江:财政厅拨二十一亿元助就业

黑龙江省财政厅日前筹集下拨就业补助资金二十一点二亿元,专项用于下岗失业人员和进城务工人员就业再就业的社会保险、职业培训、职业介绍、特定政策及并轨人员档案管理等一次性补贴。据介绍,此项资金的下拨,为各地进一步加大促进就业再就业工作力度,落实各项就业再就业优惠政策提供了财力保障。(申宪武)

南京:事业单位人员聘用办法出台

南京市日前印发《南京市事业单位人员聘用制管理办法》,对事业单位人员聘用制度作出进一步规范。在《办法》中明确规定,工作满二十五年可要求聘用至退休;新进人员试用期一般不得超过三个月;受聘人员想深造可单方面解除聘用合同;被解聘人员因聘用单位分立、合并、撤销,受聘人员不能安置到相应单位就业而解除聘用合同的可获补偿。(陈江)

福建:二○○六年公务员合格线确定

福建省人事厅日前透露出消息,福建省二○○六年秋季公务员和机关工作人员招考笔试合格线确定:《行政职业能力测验(A)》及《行政职业能力测验(B)》六十分,《申论》六十分;法院、检察院书记员、法警职位的《法律专业知识》六十分;公安职位的《公安基础知识》五十五分。(章微邱文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