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八大戏曲梅花奖得主羊城将唱“中华之声”

2006-10-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张景华、吴春燕 我有话说
本报广州10月25日电(记者张景华、吴春燕)“我国目前有200多个剧种,既有激昂、高亢的秦腔、河北梆子,又有婉约、柔美的黄梅戏、越剧。传统戏曲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是如此的精美、精彩,绝不会也不应该式微。面对挑战,传统戏曲只有跟上时代,跟上潮流,和时尚艺术结合,才有生命力,才能还戏于民,植根于民间
。”今天,在广州举行的“中华之声――2006年名家名曲广东演唱会”新闻发布会上,中国戏剧家协会主席、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尚长荣如是说。

由广东省政协主办、中国戏剧家协会、广东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等协办的“中华之声――2006年名家名曲广东演唱会”,定于10月26日到30日在广州、深圳举行。此次演唱会可谓是“戏曲界的群英会”,代表当今中国戏剧舞台的最高水准。演唱会汇聚了京剧、评剧、晋剧、越剧、黄梅戏、昆曲、秦腔、粤剧等8大戏种,十多位历届梅花奖得主尚长荣、裴艳玲、茅威涛、陈晓红、刘萍、王平、张火丁、马兰、石晓亮、曾昭娟、李梅、胡嫦娥、曹秀琴等将同台献艺,《智取威虎山》、《秦香莲》、《荒山泪》、《女驸马》、《三盗九龙杯》、《林冲夜奔》及大型粤剧交响诗《梦断香销四十年》等经典剧目将让羊城观众大饱“戏福”。

“在戏曲低迷的形势下,广东为大家搭建了这么好的平台,而且还将每年坚持下去,实在是一个了不起的英明而有先见的文化创举。”尚长荣、裴艳玲等艺术家高度赞扬了广东省策划组织的这一盛举。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