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际反贪局联合会第一次年会暨会员代表大会闭幕

2006-10-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徐京跃、杨维汉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河北香河10月25日电(记者徐京跃、杨维汉)国际反贪局联合会第一次年会暨会员代表大会25日在河北省香河闭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员会书记罗干出席闭幕式并发表重要讲话。他代表中国政府对会议的圆满成功表示祝贺,并希望各国反贪机构以这次会议的召开为新的契机,进一步增进了解,扩大
共识,发展友谊,加强合作,共同落实好《联合国反腐败公约》,为有效打击和预防贪污贿赂等腐败犯罪,促进地区与世界的和平、稳定与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罗干指出,贪污贿赂等腐败犯罪损害政府威信与社会公平,阻碍法治与民主建设,妨碍公平竞争与经济发展,危及国家和社会的和谐稳定。这些犯罪已不仅仅是一个地区面临的问题,而是全球性的问题,打击贪污贿赂等腐败犯罪是各国人民的共同愿望,是所有反贪机构肩负的神圣职责。

罗干强调,中国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惩治和预防贪污贿赂等腐败犯罪,同时也高度重视在打击犯罪方面的国际合作。中国检察机关长期以来与世界很多国家的反贪机构在打击犯罪方面进行了富有成效的司法合作。我们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检察机关与各国司法机关携手开展各种形式的务实合作,为遏制贪污贿赂等腐败犯罪共同作出不懈努力。

大会通过了《国际反贪局联合会章程》,与会各国代表共同签署了《国际反贪局联合会第一次年会暨会员代表大会决议》。大会选举产生了国际反贪局联合会的领导机构,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贾春旺当选为第一届国际反贪局联合会主席。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