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珠海筹建国内首家红树林博物馆

2006-10-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杨连成 我有话说
本报珠海10月25日电(记者杨连成)珠海淇澳岛红树林保护区正在积极筹建全国首个红树林博物馆。记者今天从珠海市环境保护局了解到,建成后的珠海红树林博物馆可以让参观者详细了解珍稀物种红树林的生态特性,观赏到世界上所有的红树品种。建成后的博物馆也将成为广东省首个自然博物馆。

淇澳红树林

保护区位于淇澳岛西北部大围湾,珠海市政府近年来财政拨款1110多万元,设立红树林苗圃基地,大力引种扩种各种红树林,建设红树林种原基因库基地,实施红树植物群落引种扩种工程。目前已将红树林面积由原先的32公顷扩大到533.3公顷,成为目前国内人工连片种植面积最大的红树林,据介绍,正在筹建的珠海市红树林博物馆分为室内馆和室外生态园两部分。

保护区主任杨雄邦告诉记者,现在世界上尚存红树品种不超过100种,珠海拥有海上生长的真红树物种15种,海陆两生的半红树物种9种,他们将在明年底把淇澳红树林保护区的真红树品种发展到30种,博物馆建成后争取引进全球所有尚存的红树品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