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苏四万高校毕业生登记失业报道失实

2006-10-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丰捷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月25日电(记者丰捷)教育部新闻发言人王旭明今天在教育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证实,近日广泛流传的“江苏有四万高校毕业生登记失业”的消息是不准确的、失实的报道。

他说,这样一则消息在社会上引起了很大反响,“江苏省一省有四万大学生登记失业,这个形势看来很严峻。”王旭明表示,就这则

消息教育部进行了调查了解,据江苏省劳动保障厅职介中心介绍,这则消息是不准确的、是失实的报道。实际情况是,到劳动保障厅登记的这部分学生只是领取了就业服务联系卡,而不是进行失业登记,这二者的概念是不同的。就业服务联系卡是各地劳动保障部门为了加强与待就业毕业生的联系提供相关职业介绍、培训以及认识劳动保障代理等服务发放的有效凭证,领取就业服务联系卡并不等于登记失业。也不享受失业者享受的相应的社会资助。

王旭明进一步解释,从数量上看,原报道中提到的3.8万人包括了应届、往届的高校毕业生,也包括了中专、技校的毕业生。我们请江苏省提供一个数字,这3.8万人里面到底有多少是大学生有多少是中专生,他们统计的结果是,3.8万人里应届和往届高校毕业生合计6000人,应届毕业生约1000人,其他的近3万多都是中专和技校的学生。所以,这则报道以及此后的很多媒体把它归为4万高校毕业生失业,这显然是不妥当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