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坚定不移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2006-10-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倪迅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月25日电(记者倪迅)深入贯彻落实《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推进和谐社会建设理论研讨会今天在京召开。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委副书记何勇在会上强调,要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
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认真贯彻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指导纪检监察工作新的实践,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作出新的贡献。

何勇指出,党的十六大以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提出的重大战略思想和重大战略任务,坚持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反腐倡廉理论和实践中,深化了对执政规律和反腐倡廉工作规律的认识,有力地推动了在长期执政、改革开放和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反腐倡廉工作的深入开展,丰富和发展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经验。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进一步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性,把它放到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大局中去把握,放到全面推进小康社会的进程中去把握,以反腐倡廉的实际成果取信于人民。

何勇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研究反腐倡廉战略性、全局性和前瞻性问题,认真贯彻《实施纲要》,抓紧落实2007年底前《工作要点》和《具体意见》部署的工作。纪检监察机关各项工作都要自觉地为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服务,要以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重点,加强思想道德教育;以制度建设为根本保证,深化体制机制制度改革和创新,健全防范腐败的体制机制;以保证廉洁从政为目标,加强对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的监督;以查办违纪违法案件为重要手段,严厉惩治腐败,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提供有力保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