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超联赛不会因备战奥运会“瘦身”

2006-10-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新华社记者 赵仁伟 我有话说
中超联赛不会为备战奥运会而“瘦身”,但可能牺牲的是足协杯和中超杯。中超联赛秘书长郎效农24日透露了这一消息。

为了给备战北京奥运会的国家队腾出时间,CBA等职业联赛都被迫“瘦身”。对此,郎效农透露了中国足协针对北京奥运会备战的一些调整措施。他说,目前已经确定,中超联赛依然按照现行赛制实施,30场

比赛照常进行。而变化的是,中超杯赛今年已经取消,2007年、2008年两届中国足协杯赛也将取消,同时明年中超联赛揭幕时间可能会提前到3月初,从而为国奥队的训练尽可能提供方便。

CBA联赛比赛场次的削减引发了巨大争议,有舆论认为这种做法得不偿失,损害了联赛的可持续性发展和体育产业的利益。而男足国奥队在北京奥运会上面临进四强的艰巨任务,中国足协是否也会对中超联赛进行大的调整便备受关注,外界的各种小道消息也是众说纷纭。

郎效农在回答新华社记者提问时说:“我也注意到,传言非常多,有些报道甚至说是我讲的,这些说法都与真实情况不符,不知道他们从哪里得来的消息。事实是,我没有听到总局要求足协怎么打比赛,必须要打多长时间,确实没有。”

他还说:“现在各个项目都在给国家队提供很好的保障。而中超联赛占的时间又比较长,确实与国奥队的集训是个矛盾。但这个矛盾并非不可调和。处理这个矛盾实际上是各种利益的一个平衡,就是奥运会与职业联赛两者利益的平衡,力争达到双赢或多赢。”

郎效农表示,中超联赛的水平想一下子提高不是很容易,现在大家对国家队的水平有很多责难,但坦率地说,一个国家队的水平取决于国家整体水平,而整体水平往往由顶级联赛表现出来。在顶级联赛的基础上,才能选拔出更具竞争力的国家队。没有顶级联赛作为基础,一个国家队不可能在国际竞争中取得好成绩。从这一点看,中超联赛对于提高国家队的水平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

他说:“目前,中超联赛的水平不是太高,需要一个长期的逐步发展的过程,而如何发展,最重要的是要脚踏实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