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大石桥市公安局“三基”成果显著

2006-10-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王洪权 我有话说
本报讯辽宁省大石桥市公安局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在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不仅落实了公安部、省公安厅公安公用经费保障标准,而且投资一千余万元用于改善办公用房、增购车辆装备,使公安工作出现了新气象,公安民警干劲十足,争为构建和谐社会建功立业。

大石桥市公安局在基层基础建设年里

,认真贯彻公安部“二十公”及“三基”建设会议精神,主动争取市委、市政府大力支持,把公安机关“三基”建设列为政府行为,并多次召开市委常委会、市长办公室和到公安机关现场办公,下发文件,解决公安基层单位的职级待遇,并在财力、物力、人力上给予重点倾斜,全力保障公安机关开展“三基”建设。仅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就在预算外又给公安机关投资1054万余元。其中,用于新建石桥公安分局和看守所办公楼投资580万元;购买车辆装备拨款232.5万元;落实“三台合一”及建设视频监控系统投资200万元;用于派出所外观改建和统一标识、规范内务秩序等正规化建设投资41.5万元。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鼓舞了公安民警的士气,激发了斗志,更带来了“三基”建设喜事不断、成果连绵。与此同时,公安机关认真履行职能,在全力维护稳定、打造平安和谐环境的前提下,以服务和振兴地方经济建设为己任,不断拓展服务渠道和领域,主动推出服务企业八项举措,局领导带头包扶重点星级企业,并在三星级以上企业建立治安办,在一般星级企业派驻联络员,全方位、全时空地主动服务、上门服务、跟踪服务、超时限服务,努力营造“三优三全三满意”的经济发展软环境,换取了地方经济发展振兴,赢得了市委、市政府及广大人民群众的满意度,行风评议进入了前三名。公安机关用出色的工作和优质的服务赢满意。市委、市政府以对公安机关的倾力支持作为鼓励,由此创造出“双赢”的发展态势。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