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世卫组织呼吁增加流感疫苗供应

2006-10-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刘军 我有话说
本报日内瓦10月25日电(记者刘军)随着北半球冬季来临,世界卫生组织日前在此间呼吁各国立即行动起来,大幅度增加流感疫苗供应量,以应对可能出现的全球流感大流行。

世卫组织估计,全球目前还缺少几十亿支流感疫苗。世卫组织制订了“全球行动计划”,提出短期(5年)、中期(5至10年)和长期(10年以上)目

标。增加疫苗供应的方法为:一、增加季节性流感疫苗供应,刺激生产。二、提高流感疫苗生产能力。三、加强研发,生产更高效的疫苗,提高疫苗生产效率,降低成本。世卫组织说,疫苗生产3年后将达每年23.4亿支,目前全球季节性流感疫苗仅为3.5亿支,远远无法满足全球67亿人口抗流感需求。此外,各国及时分享流感病疫情和病毒信息,对全球预防流感也至关重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