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重庆有奖举报 年均助破二千刑案

2006-10-2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向光明 记者张国圣 我有话说

本报讯  重庆市有奖举报实施4年来,共借助群众举报破获各类刑事案件7941起,并抓获了一批逃跑时间长、流窜区域广、影响大的逃犯。

2002年10月1日,重庆市公安局正式颁布实施《公民提供和举报案件及逃犯线索奖励办法(试行)》,这是全国省级机关首次将“有奖举报”作为长效机制推行。重

庆市公安局发布的消息说,自有奖举报办法实施以来,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共接群众举报线索67698条,通过查证、破获各类刑事案件7941起(其中命案321起),抓获各类逃犯1171名(其中网上逃犯820名,命案逃犯252名)。另外还查获治安案件4450起,打击处理违法犯罪人员10122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