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国首次承办国际界面与胶体科学大会

2006-10-2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周建兵、吴健 记者朱振国 我有话说

本报讯(通讯员周建兵、吴健记者朱振国)由中国化学会胶体与界面化学专业委员会主办,扬州大学、北京大学、中科院化学所联合承办的第12届国际界面与胶体科学大会日前在北京落幕,这是该科学大会首次在中国举办。

国际界面与胶体科学大会是由国际胶体与界面科学家协会于1975年发起组织的胶化

界国际性权威学术会议。出席本次会议的有来自36个国家的222位外籍学者和我国包括港台地区的225位学者,此外还有十多家来自各国的知名企业到会布展进行宣传。会议期间,各国学者重点探讨了界面与界面膜、自组装、纳米新胶体体系、高分子胶体体系、分散体系及其性质、乳化与发泡、生物与医学胶体体系、以及胶体体系在工业中的应用等8个学术主题。扬州大学作为本届会议主席单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