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希拉克总统表示欢迎中国学生到法国留学

2006-10-2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王庆环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月26日电(记者王庆环)来华进行国事访问的法国总统希拉克今天下午在北京大学进行了题为《中法合作伙伴关系:雄心勃勃构建和平与进步》的演讲,演讲之后,希拉克在与北大学子进行交流时鼓励中国的年轻人要在未来的世界中勇担责任。

希拉克对现场的年轻学子们说,中国可能会在未来50年

时间里成为世界强国之一,你们的行为,你们的想象能力,不仅仅将决定新中国的未来,而且也会影响到世界未来的命运。完全信任中国的年轻人能够应对这个挑战。

希拉克表示,欢迎中国学生到法国留学。他说,法国非常地热爱中国,与中国有非常好的关系,也尊重中国。10年前在法国有5000名中国留学生,现在有25000名中国留学生,将来很快就变成50000个中国留学生。2006年我们向中国学生发出了8000个签证,将来这个数字一定会扩大。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