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际奥委会第29届奥运会协调委员会第七次全会圆满结束

2006-10-2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王豫斯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月26日电(记者王豫斯)国际奥委会第29届奥运会协调委员会第七次全会今天在北京落下帷幕,在闭幕式后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国际奥委会协调委员会主席维尔布鲁根对北京奥组委的筹办工作给予了积极评价,并同时宣布北京奥运会竞赛日程安排今天正式被国际奥委会讨论通过。

北京市副

市长、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刘敬民在本次大会的闭幕式上致辞时说,本次会议是北京奥运会筹办进入关键攻坚阶段后召开的又一次重要会议。全会期间,温家宝总理与罗格主席就2008年奥运会进行了内容广泛、富有成效的会谈,对五年来的筹办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温总理再次强调了举办奥运会对促进中国的民主、开放、文明、友好、和谐社会建设具有的积极意义,再次表达了我国政府遵守奥运会惯例、履行申办承诺的态度,再次表明了我国政府对筹办奥运的大力支持。

协调委员会主席维尔布鲁根在谈及此次会议的收获时表示,“中国的经济面貌日新月异,无疑将成为北京成功迈向2008的坚实后盾。”

维尔布鲁根宣布,备受关注的北京奥运会竞赛日程今天正式被国际奥委会讨论通过。在奥运会的28个大项中,游泳、艺术体操等项目的决赛将被放在上午进行,而水球、跳水、田径等大多数项目的决赛将在晚上进行。维尔布鲁根表示,2008年奥运会的比赛门票将有80%在中国销售,并且票价将不会太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