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航材向空中客车公司订购170架飞机

2006-10-2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王小润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月26日电(记者王小润)今天上午,中国航空器材进出口集团公司与空中客车公司在北京签署了订购150架空中客车A320系列飞机的框架协议和订购20架A350宽体飞机的意向书。空客公司同时还与由天津保税区、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和中国航空工业第二集团公司组成的中方联合体签署了在中国天津共同建
设A320系列飞机总装生产线的框架协议。

此次中航材与空中客车公司签署的订购150架A320系列飞机的框架协议和订购20架A350宽体系列飞机的意向书,是空中客车公司进入中国20年来的最大一笔、也是迄今为止中国民航历史上签署的最大一笔飞机订单。

根据协议,空中客车A320系列飞机总装生产线将在天津建设,空中客车公司将与由天津保税区牵头的中方联合体成立一家新的合资企业。该框架协议还要通过中国政府和空中客车公司母公司――欧洲宇航防务公司董事会的最终审批。双方同意的目标是,A320系列飞机中国总装生产线于2009年年初正式投产,计划到2011年时每月生产4架A320系列飞机。

此次订购中涉及的A320系列包括A318、A319、A320和A321四种机型,拥有单通道飞机最新、最现代化的设计和深受乘客喜爱的舒适客舱。目前,A320系列飞机在全球的订单总数超过了4400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