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法国去年出口军火38亿欧元

2006-10-2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宋斌 我有话说
本报巴黎10月26日电(记者宋斌)法国国防部和外交部昨天联合举行新闻发布会,国防部发言人比罗说,法国去年军火订购量为41.1亿欧元,出口38.1亿欧元,法国军火出口量约占世界军火市场的8%。

比罗表示,印度以13.9亿欧元进口额成为法国军火第一大客户,随后分别为澳大利亚、沙特、美国、南非、韩国、希

腊、土耳其和巴西。南亚、欧盟和中东进口额分别占法国军火出口的36.1%、11.9%和10.3%。战机及附属武器近20年来一直是出口主力,导弹和军舰占第2、3位置,直升机销售目前呈上升趋势。据悉,在国际军火市场上,美、英、法10多年来保持着60%、12%和8%的市场份额,俄、德和以色列约占10%,中国、意大利、瑞典、南非和巴基斯坦等国则占据剩下的10%。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