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贾庆林与爱沙尼亚议长会谈并会见总理

2006-10-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张国旺、王星桥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塔林10月29日电(记者张国旺、王星桥)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29日在塔林与爱沙尼亚议长瓦雷克举行会谈。

双方表示对中爱关系更加美好的未来充满信心,一致认为中爱是彼此信赖的真诚朋友和互利合作的重要伙伴,具有广泛的共同利益,深化两国关系具有坚定的政治基础和广泛的民意基础。两国都有加

强互利合作的强烈愿望,在推进各自经济发展方面可进行优势互补,经贸合作潜力很大,前景广阔。

瓦雷克强调爱方继续奉行一个中国政策,贾庆林对此表示赞赏。

双方一致同意,以两国建交15周年为契机作出不懈努力,不断深化政治互信,促进两国企业间的相互投资,加强经贸、资源、信息、科技等领域的合作,增强文化、教育、体育等人文领域的交流,密切在国际事务中的协调与积极配合,进一步推进中国全国政协同爱议会及社会各界的联系与合作,推动两国关系全面深入发展。

在谈到中国与欧盟关系时,双方表示深化中欧关系符合中欧双方的利益,有利于世界和平与共同发展。两国愿为推动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而共同努力。会谈后,贾庆林出席了瓦雷克议长举行的欢迎宴会。

据新华社塔林10月29日电(记者张国旺、王星桥)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29日在塔林会见了爱沙尼亚总理安西普。

贾庆林说,中爱建交以来,双边关系稳步发展,政治、经济、文教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卓有成效。中方对两国关系的良好发展势头感到满意,赞赏爱历届政府一贯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支持中国统一大业。中方视爱方为在欧盟和波罗的海地区的好朋友、好伙伴,坚定奉行对爱友好政策。我们愿与爱方共同努力,本着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原则,把两国友好合作关系提升到新的发展水平,并推动中欧关系不断发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