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都理论界座谈学习贯彻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

2006-10-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木子 我有话说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10月20日,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社科联、北京市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研究中心和中国科学社会主义学会、北京市科学社会主义学会在京联合召开首都理论界学
习贯彻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中共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蔡赴朝,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宋贵伦等与来自学术理论界的赵曜、闫志民、徐崇温等专家学者和北京市属高校、宣传部门的负责同志等百余人出席会议。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是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进入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与中国的发展和人民的福祉息息相关的一次盛会。这次会议对于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用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作为新的具有全局性、前瞻性的战略任务提出,是我们党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一次历史性跨越,表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已从认识和理论层面推进到实践层面,开辟了社会主义社会建设的新境界。

会议强调,要从历史和全局高度,充分认识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中共中央关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深化了对马克思主义社会建设理论的认识,丰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大力培育和建设和谐文化,积极推动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与会者一致表示,认真学习贯彻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积极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宣传思想工作者和社科理论工作者任重道远,使命艰巨,一定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认真把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好、宣传好、研究好、贯彻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