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女排负于俄罗斯

2006-11-0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罗京生 我有话说

本报札幌11月4日电中国女排在今天进行的世锦赛B组第四轮比赛中,以1:3负于俄罗斯队,对于这一结果记者虽然昨天已有预感,但当它降临时,仍然让人难以接受。

比赛开局中国队进攻虚虚实实,很快以8:2领先,其中杨昊仅吊球就得到3分。此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但中国队始终领先4到6分并最终以25:20

拿下首局。第二局开始俄罗斯队凭借强攻连拿3分,此后双方你来我往一直打到23:23,但杨昊的发球失误和周苏红的攻球出界使中国队最终以23:25失掉这一局。赛后陈忠和表示,这是比赛的转折点。

第三局,慢热的俄罗斯队已经全面进入状态,她们的强攻和拦网开始频频奏效,俄队的超手强攻更让中国队员防不胜防,比分差距一下子被拉大到9分,俄罗斯队最终以25:17拿下这至关重要的一局。

第四局已完全成为俄罗斯人的天下,她们从始至终一直领先,并以25:12的巨大优势结束了这场比赛。

陈忠和在比赛场地接受完东道主电视台的采访,到吸烟室想吸支烟放松一下,他刚从香烟盒中取出一支烟,就被叫去参加赛后的新闻发布会。可是会场里的几十名记者――绝大部分是中国记者――却只是不断地向俄队主教练发问,让陈忠和落寞地坐在台上,直到新闻发布会结束后人们争先恐后地往外涌时,才突然有人说:“怎么没有人问陈指导问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