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青少年最喜爱的十大国产动画片评出

2006-11-0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杨谷、蔺玉红 我有话说

本报青岛11月4日电黑猫警长、三毛、孙悟空、哪吒……谁是我国青少年最喜爱的动漫形象?今天此间召开的首届中国动漫产业发展与青少年健康成长高峰论坛,揭开了这个谜底。

“中国青少年最喜爱的十大国产动画片”评选活动是由本次论坛组委会主办的,近30万位网友参加了投票评选,最后从178部国

产动画片中,评选出《精灵世纪》、《憨八龟的故事》、《黑猫警长》、《天眼》、《崂山道士》、《哪吒闹海》、《三毛流浪记》、《小兵张嘎》、《蓝皮鼠和大脸猫》、《蓝猫淘气3000问》十部动画片。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青少年绿色网络行动组委会名誉主任韩启德在为本次论坛发来的贺信中表示,青少年的成长和动漫产业的发展要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高度来加深认识,他希望在共青团中央等相关部门的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下,动漫产业界、专家学者及青少年朋友们携起手来,以无限创新与活力共同推动中国动漫产业走向振兴与辉煌。

全国政协副主席张克辉,山东省委副书记、青岛市委书记杜世成等参加了论坛开幕式。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卢雍政出席论坛并讲话。来自国内和美、日、韩、法等国家的数十位动漫名家在论坛上发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