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火箭三十一分大胜小牛

2006-11-0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王豫斯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王豫斯)北京时间11月5日,火箭队在2006-2007NBA常规赛中迎来小牛队的挑战,凭借姚明的出色发挥,火箭队最终以107:76击败小牛队,取得新赛季的首场胜利。

姚明本场比赛共上场36分钟,16投12中,12次罚球无一失手,全场拿下36分6个篮板,毫无争议地成为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阿尔斯通全场贡献

14分、12次助攻和8个篮板。赫德得到17分。麦蒂则表现不佳,11投4中得8分。火箭全场抢断次数以13:1占据绝对优势。在赛前,小牛队的老板库班曾口出狂言,说要在上半场就击溃火箭,但结果跟他预测的恰好相反。本场比赛诺维茨基拿下24分,霍华德16分。

本场比赛姚明一开场就在内线吸引了对方的防守,在他掩护下,阿尔斯通以一记漂亮的三分球为丰田体育馆的新赛季揭幕,麦蒂此后也投篮中的。姚明也不示弱,他虽然在出手投篮时摔倒在场上,但是球应声入网,接着姚明又突破迪奥普,轻松上篮得手,火箭以12:0开局。小牛在比赛开始了三分多钟后才由诺维茨基投中一球,随后打出7:0的小高潮将差距缩小,但此后场上节奏一直被火箭队控制,小牛队一直无法扭转被动的局面。首节姚明得到9分,火箭以25:16领先。

第二节开始后,姚明的表现更为神勇,他6投5中拿下了15分,继续帮助火箭扩大优势。但小牛此后也连得6分,将比分追成22:28。姚明和斯奈德还以颜色后,火箭继续控制局面。小牛将比分追成29:39后,姚明包办了火箭本节此后的全部13分。在本节还有1.7秒时,火箭队抢断成功,姚明投中压哨球,火箭以52:38结束上半场。

诺维茨基下半场一开始就投中三分,超越芬利成为小牛历史上投中三分最多的球员。不过这场比赛并不属于诺维茨基,姚明发挥稳定,一直率领火箭队占据着优势。在本节还有8分38秒时,姚明上篮得分并造成对方犯规,他连投带罚拿下3分,火箭59:46领先。在本节还有4分24秒时,姚明重扣得手,在连得4分后,火箭以67:51领先。火箭一度领先了17分,以75:61结束前三节。

第四节火箭越战越勇,姚明和阿尔斯通配合默契,再次打出11:0的精彩开局,在比赛进行至还有8分33秒时,火箭队已经取得了25分的优势。但此后火箭没有放慢比赛的节奏,在赫德和阿尔斯通相继投中三分后,火箭队的优势一度达32分,比赛的胜负早就失去了悬念。最终,火箭队以107:76,31分的优势将新赛季首场胜利收入囊中。

本场比赛是火箭队新赛季的首个主场,他们以一个完美的开局力压小牛,报了上赛季被小牛4:0横扫的一箭之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