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德供电系统故障致西欧多国停电

2006-11-0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王怀成 我有话说
本报柏林11月5日电(记者王怀成)4日晚22点左右,德国、法国、比利时、意大利和西班牙等国的许多地方突然停电。半个小时以后才陆续恢复电力供应。

此次停电在这些国家造成了火车晚点、人员被关在电梯中等事故。法国电力供应商称,仅在法国就有500多万人直接受到停电影响,巴黎一部分陷入黑暗。柏林

地区有100多辆近途列车晚点。停电造成的损失目前还不清楚。

据初步分析,导致这次停电事故的原因是德国北部两条40万伏高压电线出现故障,为避免整个供电系统崩溃,计算机强制切断了一些地区的电力供应。德国供电部门一发言人说,事故原因尚在调查之中。他承认,目前联成一体的欧洲电网一处出现故障就会造成多米诺骨牌效应。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