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曾培炎出席中非合作论坛中非企业家大会闭幕式暨项目签约仪式

2006-11-0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李忠发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11月5日电(记者李忠发)中非合作论坛第二届中非企业家大会5日在北京闭幕。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出席了闭幕式暨项目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与非洲工商会联盟签署了关于成立中国――非洲联合工商会的合作协议;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中国土木工程集团

公司、中国航空技术进出口总公司、中国有色矿业集团等11家中方企业与非洲国家企业签订了14个合作协议,共计金额约19亿美元,项目覆盖基础设施建设、通信和技术设备出口、资源开发、金融保险等领域,涉及埃塞俄比亚、埃及、南非、尼日利亚、肯尼亚、加纳、赞比亚、乌干达、塞舌尔、莱索托、佛得角等11个非洲国家。

闭幕式前,曾培炎会见了赞比亚外交部长西卡塔纳,莱索托财政和发展计划大臣塔哈内,尼日利亚财政部长奥斯曼,乌干达财政部长苏鲁马,肯尼亚贸易和工业部长基图伊,塞舌尔投资、工业和技术部长杜加斯,佛得角经济、发展和竞争部长席尔瓦,埃塞俄比亚水资源部国务部长加比萨,非洲工商会联盟主席麦斯里等9位非洲客人,并参观了“中非抗疟宣传展”。

闭幕式上,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会长万季飞致闭幕辞。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闭幕式和签约仪式。

当日上午,1500余名中非企业代表就农业、矿业、能源、水利、建筑、交通、汽车、电子、通讯、机械、纺织、轻工业、医药、金融等14个领域的合作进行了洽谈交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