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少年报》以助孩子实现梦想庆贺55华诞

2006-11-0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李海秀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1月5日电(记者李海秀)与共和国一起成长的中国少年报创刊55周年了,在这个喜庆之日,报社以“梦想成真”为主题,联合社会各界力量,用帮助孩子实现梦想这一别致方式,来庆贺生日。今天的北京中国儿童剧场成了孩子们畅谈梦想,实现心愿梦想的激动人心的场所。

在这里,来自江西的盲童魏冠冲受

香港卓朱慧敏的帮助得到了他渴望的盲文图书;《中国少年报》与宝洁集团帮助青海撒拉族儿童马海秀来到北京与四年未见,在京打工的父母团聚;浙江温岭小学学生陈婕不仅得到了著名作家曹文轩的签名作品,还当面聆听了作家传授的写作“秘诀”;欢笑声中,宁夏银川和固原的“手拉手”小伙伴相聚;北京实验二小、史家小学等小学的21名同学,不仅实现了当小记者的心愿,还见到了著名的大记者敬一丹……孩子们纯真的梦想就像绚丽的花朵,在《中国少年报》编织的美丽天空下绽放。

过去的55年中,《中国少年报》为孩子实现梦想的故事举不胜举:40多年前,一个9岁的小学生第一次给报社投稿,就收到编辑的亲笔回信,成为激励他从事新闻事业的动力,并被评为中国首届“新闻百佳记者”,他就是贵州日报报业集团总经理刘庆鹰;一位大学生用自己的力量帮助了《中国少年报》报道的贵州贫困山区儿童,他就是被评为“感动中国十大人物”之一的徐本禹……

55年,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亲笔题名的《中国少年报》,在党和国家各级领导的亲切关怀下,从最初的四开四版黑白印刷,到四开八版彩色印刷;从小灵通、小虎子、知心姐姐、动脑筋爷爷四个栏目和主持人到目前的十几个栏目和主持人,覆盖儿童生活相关的时事、科技、体育、读书、环保等各方面,内容越来越丰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