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广东实施名牌带动战略

2006-11-0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张景华、吴春燕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张景华、吴春燕)在“广东省实施名牌带动战略工作会议”上,广东省政府对今年获得“中国世界名牌产品”的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和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分别给予300万元奖励,对首次获得“中国名牌产品”和“中国驰名商标”称号的企业给予每项100万元的奖励。据悉,在目前评出的7个中国世界名
牌产品中,广东占了3个。会议还表彰了获得“广东省名牌产品”、“广东省著名商标”称号的企业。

近年来,广东省实施名牌带动战略取得显著成效,各项工作走在全国前列。目前,广东省共获各类名牌称号2480个。其中“中国名牌产品”221个,占全国总数的16.5%,名牌总数连续6年居全国第一,“中国驰名商标”66件,商务部重点培育和发展的出口名牌29个,总数均居全国前列。在全国仅有6家企业的7件“中国世界名牌产品”中,广东省就有3家企业的3件产品名列其中,分别是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的程控交换机、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的程控交换机和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的空调器。此外,广东省还有省名牌产品1139个,省著名商标1022件。

为了进一步增强广东省经济发展后劲和国际竞争力,广东省从2003年起实施重奖制度,目前已投入近4亿元。根据广东省的部署,在未来几年内,广东还将重点培养TCL、美的、格兰仕等10家企业冲刺中国世界名牌,并以此推动全省经济加速晋级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级经济体。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