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队何以能进八强

2006-11-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罗京生 我有话说
世锦赛第二阶段比赛今天结束,在F组的比赛中,巴西队七战全胜名列第一,俄罗斯队六胜一负列第二,荷兰队四胜三负列第三,此三队率先进入八强。中国、德国和美国三队的战绩均为三胜四负,需通过计算小分决定最后一个八强席位的归属。

按照国际排联规则,如果球队胜负场次相同,那么排名时先比较得失分比率,再比较胜负

局比率。中国队在第二阶段比赛中的得分为648分,失分为642分,得失分比率为1.009;而德国队的得分为609分,失分为606分,得失分比率为1.005,而美国队的得分为605分,失分为608分,这样中国队便以0.004的微弱优势压倒德国队晋级八强,而排在第二和第三位的德国和美国两队则只能参加九到十二名的比赛。不过中国队虽然进入八强,但由于名次排在荷兰队之后,致使在八强赛中要先碰古巴队,如果胜出,才有资格与日本队与荷兰队的胜者争夺第五名,如果负于古巴队,则只能争夺第七名。(本报大阪11月12日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