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陈忠和坦言:败在副攻无牵制

2006-11-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罗京生 我有话说
本报大阪11月12日电(记者罗京生)在今天中国女排被荷兰队3:2逆转之后,主教练陈忠和坦言,副攻牵制力不够,是中国女排今天失利的主要原因。

陈忠和称目前的中国女排是“只有两条腿缺个胳膊”。他说,今天比赛开始阶段中国队打得不错,主要表现为队员投入快,主攻发挥出色,但当对方加强防守,主攻难以

得分后,副攻的控制作用表现不够。

陈忠和说,今天杨昊进攻次数达到51次,王一梅50次,这样高密度的进攻是以往所没有的,这说明我们副攻的作用发挥得不好,担子全压在主攻身上,“对于这种情况,我确实没有办法。”

陈忠和今天用“很糟糕”三个字形容周苏红的状态,同时他还提到赵蕊蕊。他说,现在中国女排的副攻大多处在伤病阶段,这大大影响了中国女排的整体实力。

在此前中国女排对美国队的比赛中,陈忠和曾经换下主力二传冯坤,换上替补二传宋妮娜,从而盘活了全队,赢得比赛,但是今天在比赛不利时,陈忠和没有做这样的安排。赛后他说,今天冯坤的传球基本到位,主要还是副攻的作用没有发挥出来。不过他承认,冯坤的发挥也有起伏,并不稳定。

主攻手杨昊赛后表示:“刚开始我们发挥得很好,但是突然之间,状态就没有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