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不会为一比零而改变对国奥的认识”

2006-11-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王东 我有话说
本报广州11月12日电(记者王东)今天下午在广州越秀山体育场,新任主帅杜伊科维奇率中国国奥足球队迎来了其上任后的首场比赛。经过90分钟激战,中国国奥队凭借郑智第30分钟的点球以1:0战胜喀麦隆队,为杜伊献上一份精美的“见面礼”。

虽然之前消息称,此次来广州参赛的喀麦隆国奥队有些名不副实,但

由于该场是杜伊来华后的首场比赛,杜伊对这场比赛仍十分重视,他特意从国家队抽调了郑智、孙祥与季铭义三人,除季铭义有伤在身外,郑智、孙祥都出现在了本场的首发阵容中。

也许是旅途劳顿,比赛一开场,喀麦隆队就显得有些力不从心,无论是从身体对抗还是控制场面上都比中国队逊色一些。而中国队的队员则基本上贯彻了主教练以攻为主的思想,前10分钟,中国队创造了几次有威胁的进攻。但在完成了开场“三板斧”后,中国队中场组织乏力的毛病又完全暴露在对手面前,喀麦隆队此后连续获得前场定位球,不过都未形成攻门。随着比赛深入,喀麦隆队中场拿球比重开始增多,中国队却仍组织不起有效的进攻。

就在观众开始为中国队喝倒彩时,中国队获得一次角球机会,在双方争抢时,裁判认定喀麦隆队员有犯规动作,中国队得到点球机会,郑智冷静低射,将比分改写为1:0。此后,喀麦隆队拼命反扑,迫使中国队转为全面防守。

易边再战后,喀麦隆队频频通过边路配合给中国队制造压力,中国队则依靠郑智的中场调度努力稳住节奏。急于扳回比分的喀麦隆队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几乎全线压过半场,但都没有形成有效的射门。杜伊看到局面被动后果断换人,但场上局面仍未得到根本改变,1:0的比分被保持到终场。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杜伊表示他比较满意比赛的结果,对球员们在比赛中的发挥,杜伊也给予了积极评价。杜伊说:“这是一场非常艰苦的比赛,我对我们取得1比0的比分表示非常的满意。我对我的队伍非常满意,因为有了好的开始,我相信会有好的结束。”

谈到对自己队员的表现,杜伊表示:“今天场上队员每个人都发挥得非常好,我不好说参赛的十七八名球员哪名球员发挥得更好,因为比赛对参赛的人是不公平的,团队合作才是最重要的。”

当有记者问杜伊,队员们对他的战略意图贯彻得如何时,他坦率地回答,有的队员在战术方面的确是失去了注意力,尤其是下半时他们比较累的时候。

杜伊科维奇还坦言,虽然中国队今天取胜,但这是在对方很多在欧洲踢球的球员没有到场的情况下取得的,他对整个队伍的客观认识不能因为一场比赛就改变。在此前与记者的见面会上,杜伊曾说,通过来华后与国奥队的短暂接触,他认为中国国奥队想要实现既定目标(在北京奥运会上进入前四)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期间的困难也会很大。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