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二○○六年国际形势研讨会举行

2006-11-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方祥生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1月12日电(记者方祥生)今年是中国外交的丰收年,尤其是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的成功举办,为中国外交史写下了浓彩重墨的一笔。这是今天闭幕的“2006年国际形势研讨会”的一致看法。

这次为期两天的研讨会由中国国际问题研究所和中国国际问题研究基金会联合主办。来自全国有关研究机构、

政府部门和新闻单位的近200位学者、专家,围绕中东局势、朝鲜核试验、伊朗核问题、美国中期选举、日本政府更迭等2006年的国际热点问题和大国关系变化,展开了热烈讨论,进行了观点交锋,提出了政策建议。与会专家认为,目前,正是国际形势处于大变动、国际关系处于大调整的时期,中国的外交事业面临大发展的良好机遇。中国的国际问题专家应拓宽研究思路,积极建言献策,为开创中国外交事业的新局面增砖添瓦。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