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俄伊将努力恢复“伊核问题”会谈

2006-11-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韩显阳 我有话说
本报莫斯科11月12日电(记者韩显阳)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11日在莫斯科表示,俄罗斯与伊朗将努力恢复有关伊朗核问题的会谈。

拉夫罗夫在普京总统结束同伊朗首席核谈判代表拉里贾尼的会晤后说,俄伊双方将就伊朗的核项目继续保持接触。他说,双方在此次以及其他会晤中均详细讨论了伊核问题,俄方重

申在国际法、《核不扩散条约》框架内和国际原子能机构的监督下解决伊核问题的原则立场。

拉夫罗夫宣布,俄伊双方一致同意近期内与有关各方进行沟通,争取在六国方案和伊朗立场之间达成平衡,使伊核问题谈判得以恢复。

今年7月,安理会通过第1696号决议,要求伊朗在8月31日前暂停所有与铀浓缩相关的活动,否则可能面临国际制裁。上月24日,英、法、德三国在与美国协商后向中、俄散发了长达7页24款的决议草案,要求对伊朗实施严厉制裁。这一决议草案不仅遭到伊朗政府的坚决反对,而且还招致了俄罗斯的不满,后者随即提出了自己的修正草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