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亚太经合组织高官会开幕

2006-11-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黄海敏、肖成林 我有话说
新华社河内11月12日电(记者黄海敏、肖成林)2006年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高官会12日在越南首都河内新落成的国家会议中心开幕。会议将为17日至19日举行的APEC第14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确定具体日程。

这次高官会的开幕也标志着“APEC领导人会议周”正式拉开帷幕。高官会后还将举行部长级会议、工

商领导人高峰论坛和工商咨询理事会会议。

今年河内APEC会议的主题是“走向充满活力的大家庭,实现可持续发展与繁荣”。据介绍,APEC21个成员的领导人或代表将出席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就如何推动世界贸易组织多哈回合谈判进程、APEC区域贸易安排、反恐合作和机构改革等诸多议题进行讨论。有关APEC自由贸易区的问题也可能首次提上讨论日程。

APEC高官会主席、越南副外长黎功奉说,此次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将通过《河内行动计划》,为加紧落实“茂物目标”和“釜山路线图”确定“至关重要的”具体行动方案。

为确保会议安全,越南政府动用了大批军警加强河内市区的戒备。河内以热烈和安宁的气氛迎来这一大规模国际会议的召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