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5万“吃皇粮”人员遭精简

2006-11-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陈闻 我有话说
江西省近年来推进乡镇机构改革,在转变乡镇政府职能的同时,精简机构,撤乡并村,分流人员。目前江西全省乡镇机构共精简5万余人。

日前从江西省农村综合改革工作会议上透露出消息,截至目前,江西已撤并398个乡镇和4400个行政村,乡镇机关内设机构减少了40%以上;全省乡镇机关和事业站所共分流人员近3万人,清理临时及自

聘人员2万余人,从而优化了农村资源,节约了行政运行成本,也提高了办事效率。

江西从2003年起开展以精简乡镇机构、撤乡并村、农村义务教育和县乡财政管理体制为主要内容的八项配套改革,以推进农村税费改革,巩固改革成果。

到目前为止,江西全省共有39个试点县的578个乡镇全面开展了改革试点,以创新乡镇管理体制,探索为农服务工作机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