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海南出台政策吸引高层次人才

2006-11-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王晓樱、魏月蘅 我有话说
海南省政府日前出台了系列优惠政策拟重点引进一批高层次自主创新人才和学术技术带头人,以解决高级研发人才匮乏,缺乏学科带头人和技术专家的状况。

按照《海南吸引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暂行办法》,对新引进的高层次人才,拨给相应的科研启动经费。其中,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的科研启动经费为100―200万元

;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属自然科学的,科研启动经费在20万元以内,属社会科学的,科研启动经费在10万元以内。凡签约在海南工作5年以上者,用人单位可发给在海南购置住房的安家补助费。拥有省部级以上科研成果或重大发明创造并主持推广、实施,且带来显著经济效益,年利税达500万元以上的,由省政府按其中1年利税额的5%予以一次性重奖。

海南作为最大的经济特区,人才的缺乏已成为制约发展的瓶颈之一。全省现有“突贡”和“特贴”专家374名,而其中许多人也不从事工程和自然科学研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