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06全国中学生作文大赛开赛

2006-11-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海文 我有话说

由《中国中学生报》等全国76家中学生报刊承办的“恒源祥文学之星”―2006全国中学生作文大赛日前开赛。

针对目前中学生作文比赛形式单一,传统的作文模式与套路正逐渐禁锢学生的思想与思维发展的状况,本次大赛将以全新的比赛方式来进行。主要是从“听说读写”语文学习的四个环节四管齐下,综合测试参赛的

中学生。每个赛区挑选出30篇文章进入复试环节,经过层层筛选,专家最终选出决赛者。专家会对选手的文学综合能力和文学功底进行测试,综合考虑各方面的因素后最终评出20位“恒源祥文学之星”。除了这20名特等奖外,还设立一等奖100名、二等奖300名、三等奖600名。并设立了优秀组织奖和优秀指导奖。获奖作品将结集出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