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务工人员子女代表参加北京市第五次少代会

2006-11-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练玉春 周密 我有话说

近日,少先队北京市第五次代表大会在北京会议中心召开。围绕胡锦涛总书记对少年儿童提出的“勤奋学习、快乐生活、全面发展”的期望,大会确定了“为了孩子们的全面发展”这一主题,并动员少年儿童参与到“新北京、新奥运”的战略构想中来,号召少先队员“和文明做朋友,与奥运共成长”,吸纳社会力量为少年儿童的健

康成长和全面发展服务。

本次少代会代表覆盖面比往届有所扩大,首次增加了来京务工人员子女代表和家长代表。有关人士说,北京正在并且越来越成为外地来京务工人员子女的聚集地,把来京务工人员子女的愿望反映上来,更好地为他们服务,是本次少代会的一项重要内容。

大会少先队员代表平均年龄为11.29岁,比第四次少代会代表平均年龄下降了0.1岁。少代会辅导员代表的学历层次也在五年前第四次少代会的基础上大幅提高,与会的46名辅导员代表全部为大专以上学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