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特别推荐

2006-11-1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史学家翦伯赞》张传玺著北京大学出版社定价:38.00元

著名马克思主义史学家翦伯赞先生的传记,“中国学术大师系列”之一。1938年,翦伯赞以唯物史观为指导写作出版《历史学教程》一书,成为“新史学主将”。本书作者为翦伯赞先生的学生、秦汉史专家,本书在1998年出版的《翦伯赞传》的基础上,删繁就简、更新内容;并收入插图80余幅,均有相当学术价值,有的是第一次公之于世。

《中国文学编年史》(十八卷本)陈文新主编湖南人民出版社

定价:全套4800.00元

《中国文学编年史》是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中国文学编年史著作。该书按时间顺序展现中国文学发展历程,在归纳文学发展现象、探讨文学发展规律、创新学术体系和科研方法方面提供了大量的原创性成果。同时,这套书的学术性与工具性相结合,既保证了所有的编年内容都有据可查,又有助于准确把握中国文学史发展进程,其多重功能将给中国文学研究者提供诸多便利。

《精神历程――36位中国当代学人自述》曹保印主编当代中国出版社定价:36.00元

本书采用知名学者口述历史的方式,记录了中国社会转型30年来知识分子的精神历程。书中36位知名学者的个人思想独白,真实地记录了时代的思想脉动。在题材选择与写作风格上,撰稿者选取了贴近知识大众群体的语言表达方式与题材,从自己的亲身经历落笔,以朴实平易的文字写出了富有理性和建设性的思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