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创刊的《汉语世界》受到留学生欢迎

2006-11-1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顺应外国朋友学习汉语的需要,由汉语国际推广北京基地和商务印书馆联合主办的《汉语学习》期刊正式推出并受到广泛关注。在日前召开的《汉语世界》创刊座谈会上,专家学者和在中国留学的外国学生对这本新诞生的期刊给予了积极评价。

《汉语世界》(TheWorldofChinese)目前为汉英双语版,主要面向

国外发行,兼顾驻华使馆、驻华商社的外国朋友,向他们提供急需的、鲜活的学习材料。形式上图文并茂,内容上则力争满足国外广大读者学习汉语的需求。对完全不懂汉语的读者,安排部分版面完全用英语来介绍汉语相关知识,激发他们的好奇心,吸引他们关注汉语汉文化;对初会汉语的读者,用英汉对照的双语形式阐释汉语内涵,展示提高汉语水平所需的知识,指导他们进一步深入学习汉语汉文化;对汉语水平已经很高的外国读者,安排部分版面以汉语介绍中国文化国情,让他们感受我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和当今中国社会的精神面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