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按照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要求 扎实推进司法体制机制改革工作

2006-11-1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11月14日电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罗干14日主持召开司法体制和工作机制改革汇报会并讲话。罗干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使命感、紧迫感,切实加大推进司法体制机制改革的力度,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罗干指出

,目前司法体制和工作机制改革正在积极稳妥地推进,在去年取得初步成效的基础上,今年又有新的重大进展,改革的成效也正在逐步显现,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和人民群众的理解与支持。

罗干指出,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从加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司法保障的高度,提出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推进司法体制和工作机制改革,建设公正、高效、权威的社会主义司法制度,发挥司法维护公平正义的职能作用。这不仅为推进司法体制和工作机制改革进一步指明了方向,而且对深化司法体制机制改革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要把思想和行动真正统一到中央的要求和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协作意识,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的正确方向,坚定不移地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机制改革。无论是在出台改革措施阶段,还是在组织实施阶段,都要齐心协力,密切配合,求同存异,确保如期完成各项改革任务。

罗干要求,中央和国家机关各有关部门对于本部门出台的改革措施,要继续加强配套性、基础性制度建设,确保改革工作的连续性和稳定性。地方各级党委、政府要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明确任务,落实责任,积极配合和支持推进司法体制和工作机制改革,认真解决好影响本地区改革进程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各级政法机关要引导政法干警进一步坚定依法治国、执法为民、公平正义、服务大局、党的领导的理念,真正把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的本质内涵、基本要求融入到各项工作中去,规范执法行为,促进执法公正。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