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届外交学院模拟新闻发言人大赛举办

2006-11-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李慧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1月14日电(记者李慧)首都各大高校数百名师生日前齐聚外交学院礼堂,首届外交学院模拟新闻发言人大赛在此拉开序幕。

大赛分为客观题问答、英语即兴演讲和新闻发布与问答三部分。客观题考查选手对基本政治常识和新闻发布相关知识的掌握;英语题中,选手要根据给定的四个英文单词或词组进行

不超过一分种的即兴演讲;第三轮比赛中,选手们模拟真实的新闻发言方式,就联合国改革、反恐行动、国际防核扩散等问题进行了新闻发布和答记者问。

最终,清华大学代表队获得本次大赛一等奖,外交学院代表队获得二等奖,国际关系学院代表队获得三等奖。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大学代表队分获大赛优秀奖。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