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公安部国税总局联手打击涉税违法信息

2006-11-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罗旭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1月14日电(记者罗旭)当前,一些不法分子利用互联网、手机短信等传播媒介,向企业、个人散布倒卖发票和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等违法信息的活动日益猖獗。近日,公安部和国家税务总局联合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公安、税务部门积极行动起来,联手打击各类涉税违法信息。

两部局在通知中要求,各地、

各级公安、税务机关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充分履行政府公共事务管理职能,严厉打击违法犯罪,维护国家税收秩序和经济秩序,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提供法制保障。

在治理涉税违法信息工作中,各地、各级公安和税务机关将广辟渠道,充分发动群众,采取各种方式获取各类涉税违法信息,并建立警税互动的协作机制,确保涉税违法信息得到有效查处。发现此类信息较多的地区,公安和税务机关将认真组织集中整治,联合重点查处一批案件,依法严厉打击一批从事此类违法犯罪活动的团伙,深挖幕后操纵的犯罪集团。与此同时,各级税务机关将通过治理活动,进一步采取有效措施完善发票管理秩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