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06中国国际矿业大会举行

2006-11-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林英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1月14日电(记者林英)2006中国国际矿业大会今天在北京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出席开幕式并发表致词。此次会议的主题是“繁荣矿业经济、促进和谐发展”,来自全球20多个国家2000多名政府官员、专家、学者、企业界和金融界代表出席会议。国土资源部部长孙文盛主持开幕式,国
务院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曾培炎在致词中强调,国际矿业界应加强合作,努力稳定矿产品市场,建立矿业经济新秩序,共同推动矿业可持续发展。他说,进入新世纪以来,全球矿产资源勘查开发进入了一个新的增长期。矿业投资大幅度增长,资本市场活跃,矿产品贸易发展很快,国际矿业合作进一步加强。矿业的繁荣,有力地支撑了全球经济发展。同时应当看到,部分矿产品价格近年来攀升过快,国际矿业市场秩序不健全,这些问题引起了各国政府、企业和有识之士的普遍关注。

曾培炎提出四点建议。一是稳定全球矿产品市场。二是建立国际矿业经济新秩序。三是推动矿业可持续发展。四是加强矿业领域国际合作。曾培炎指出,中国正在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要求,坚持矿业的节约发展、清洁发展、安全发展和可持续发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