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欧盟将放宽对西巴尔干国家签证控制

2006-11-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赵嘉政 我有话说
本报贝尔格莱德11月14日电(记者赵嘉政)据塞尔维亚媒体报道,欧盟将从2007年开始放宽对西巴尔干国家公民的签证控制。

学生、访问学者、公务旅行者和记者将成为第一批受益人群。从2007年6月开始,西巴尔干国家的大学生将能免费获得在欧盟国家旅行的签证。而目前西巴尔干国家正与欧委会进行谈判,目

的是来自这些国家的公务员、运动员、文艺工作者以及可能在欧盟国家获得医疗服务的病人能免除前往欧盟国家的签证。

西巴尔干国家有塞尔维亚、波黑、阿尔巴尼亚、马其顿和黑山。欧盟要求这些国家在部分公民获得免签权利后,进一步加强边境控制,打击有组织犯罪和非法移民。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