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日本经济连续七个季度增长

2006-11-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严圣禾 我有话说
本报东京11月14日电(记者严圣禾)日本内阁今天公布的今年第三季度经济统计数据显示,扣除物价变动等因素的影响,该季度国内生产总值较上季度增长0.5%,换算成年增幅为2.0%,这是日本GDP连续7个季度增长。

出口良好和企业设备投资增加是本季度拉动日本经济增长的动力。三季度日本对欧美等出口

增长2.7%,第二季度的增幅为0.9%。出口减去进口外需对GDP的贡献为0.4%。受空调销售不畅和国内旅游业低迷等因素的影响,日本今年三季度的个人消费减少0.7%,内需对实际GDP的贡献仅为0.1%。日本经济对出口的依赖有所加重,内需则明显减速。日本经济财政担当相大田弘子14日表示:“不用担心(良好的经济势头)会夭折”。日本主要媒体则对经济增长依赖出口感到担忧,认为要想实现日本经济持续复苏,必须实现以个人消费为主体的内需主导型经济增长。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