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乐观情绪有助于预防感冒

2006-11-2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据新华社 我有话说
冬季如何预防感冒?美国医学专家的研究发现,乐观的情绪是人体抵御感冒的第一道防线。

研究人员在最新一期《心身医学》杂志上报告说,他们招募了193名身体健康的成年人,首先进行性格测试。然后通过鼻部滴液

让这些志愿者感染鼻病毒或流感病毒,接下来6天进行隔离观察。

结果显示,那些乐观、开朗、随和的人感染病毒的可能性相对较低,即使患上感冒,这些人自我感觉的发病症状也比实际上要轻。研究人员认为,乐观、积极的情绪可能有助增强人体免疫力。

不过,那些易怒、情绪紧张的人并没有比其他人更易患感冒,只是患病后容易把症状想得很严重。

该研究成果表明,乐观积极的情绪的确能在人体健康方面扮演重要角色。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