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苏丹政府和“苏丹解放军”签署和平协议(图)

2006-11-2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马海兵 我有话说
本报开罗11月19日电(记者马海兵)埃及《金字塔报》今天报道,苏丹政府和达尔富尔反政府武装“苏丹解放军”18日晚在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签署和平协议,以执行今年5月在尼日利亚首都阿布贾签订的达尔富尔和平协议。

苏丹总统顾问艾哈迈德・哈利发同“苏丹解放军”领导人阿布・卡西姆分别代表双方在协

议上签字。协议表示,双方努力在达尔富尔地区摈弃暴力和战争,实现全面和公正的和平,进行战后重建,保障当地居民和睦相处和难民返回家园。对话是消除分歧、障碍的合法途径。

苏丹政府和达尔富尔反政府武装“苏丹解放军”签署和平协议是和平解决达尔富尔冲突进程取得的新进展。在国际社会的斡旋下,双方在过去近两年时间内进行了多轮谈判,并于今年5月5日与达尔富尔地区最大反政府武装“苏丹解放运动”签署了达尔富尔和平协议,为结束达尔富尔长达3年多的流血冲突迈出了关键的一步。当时,作为达尔富尔反政府武装派别之一的“苏丹解放军”拒绝了该协议。

图为签字现场。新华社发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