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贾庆林在江苏进行调研

2006-11-2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李薇薇、郭奔胜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南京11月19日电(记者李薇薇、郭奔胜)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近日在江苏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进一步加强新世纪新阶段的人民政协工
作,为促进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与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做贡献。

贾庆林强调,我国的经济社会发展正处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更加重视提高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效益,更加重视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更加重视社会发展和民生问题,促进经济又好又快发展。要进一步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加快推进经济结构调整和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要以切实增加农民收入为中心,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要加强人才培养,搞好职业技术教育和职业技能培训,努力为建设创新型国家提供人才支持。

他指出,十六届六中全会对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作出了全面部署。社区是居民群众共同的生活家园,在和谐社会建设中占有基础性的地位。我们要大力推进社区建设,健全新型社区管理和服务体制,努力建设管理有序、服务完善、环境优美、文明祥和的现代化新社区,使社区在提高居民生活水平和质量上发挥服务作用,在密切党和政府同人民群众的关系上发挥桥梁作用,在维护社会稳定、为群众创造安居乐业的良好环境上发挥促进作用。

调研期间,贾庆林还听取了江苏省委、省政协关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的情况汇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