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吴邦国在河南进行调研

2006-11-2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邹声文、王云河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郑州11月19日电(记者邹声文、王云河)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近日在河南就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专题调研时强调,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把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摆在更加突出的地位,结合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吴邦国强调,各地区、各部门要认真贯彻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实际,把中央确定的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工作原则和战略部署落到实处,努力形成全体人民各尽所能、各得其所而又和谐相处的局面。

吴邦国指出,社会要和谐,首先要发展。发展对于河南这样的中西部省份显得尤为重要。要紧紧抓住发展这一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创新发展模式,提高发展质量,增强发展后劲,坚持用发展的办法解决前进中的问题,大力发展社会生产力,不断为社会和谐创造雄厚的物质基础。

吴邦国强调,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要从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让全体人民特别是广大农民和城镇低收入者能够共享改革发展成果。要更加重视社区建设,把党的建设、政权建设和社区建设有机结合起来,充分发挥社区在完善科学有效的利益协调机制、诉求表达机制、矛盾调处机制、权益保障机制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把社区建设成为管理有序、服务完善、文明祥和的社会生活共同体。要造就一支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社会工作人才队伍,提高专业化社会服务水平。要以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根本加强和谐文化建设,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引领社会思潮,最大限度地形成思想共识,不断增强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社会主义制度、改革开放事业、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目标的信念和信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