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13部委签署《实现2010年消除碘缺乏病行动方案》

2006-11-2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胡其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1月19日电(记者胡其峰)卫生部、国家发改委、教育部等13个部委日前共同签署了《实现2010年消除碘缺乏病行动方案》。此举是为进一步巩固消除碘缺乏病工作成果,实现《全国重点地方病防治规划(2004-2010年)》确定的目标。

卫生部部长高强日前表示,对碘缺乏病防治工作还不能高枕无忧,形势

仍比较严峻,实现消除碘缺乏病目标任务仍相当艰巨,完善消除碘缺乏病的长效工作机制仍需要付出巨大的努力。《行动方案》从强化政府职责,确保目标实现;坚持依法防治,完善法律法规;政府分级负担,安排防治经费;落实食盐加碘,履行部门职责等7个方面进一步明确了政府各部门的工作职责和任务。

今年是我国普及食盐加碘防治碘缺乏病十周年,我国已于2000年基本实现了消除碘缺乏病的阶段目标,消除碘缺乏病工作进入了持续和稳步发展阶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