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黑河电视新闻在俄阿穆尔州播出

2006-11-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 尹一凡 记者 朱伟光 我有话说

本报讯在中国“俄罗斯年”圆满落幕之际,又一中俄友好合作的象征,黑龙江省黑河市与俄罗斯阿穆尔州于11月4日达成媒体新闻互换协议,黑河电视新闻从当日起在俄阿穆尔州实现全境播出,开辟了我国地方新闻在境外播出的先河。

黑河市与俄阿穆尔州首府布拉戈维申斯克市隔江相望,是国家批准的首批

沿边开放口岸城市之一,以边境贸易和赴俄旅游在全国闻名。近年黑河与阿穆尔州在经济、文化、教育和科技各方面交流与合作日趋频繁。两市共同提出:中俄共建双子城,朝着“市场同体、通讯同网、节日同过、招商同行”的目标发展。

两国一城,媒体先行。为搭建跨国信息交流平台,增进两国人民的了解和友谊,黑河广电局经与俄阿州多家电视公司洽谈,最后选定了阿穆尔州州长时间电视节目公司作为黑河电视新闻在俄阿州落地项目合作伙伴。此前,这家电视台已利用中方传送的黑河电视新闻素材,进行了为期两周的试播,受到了阿州观众的好评。

根据双方协议,中方每周为俄方提供黑河视频新闻30-60分钟,内容以中俄交往、黑河经济、文化、社会、民俗为主,俄方负责编译制作和播出。合作初期,中方节目在俄电视台的45分钟大型新闻版块中播出,时长为每期10分钟。待各方面条件成熟后,播出密度将逐步增加到每周3-5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